Sunday, October 01, 2006

某一愛情小說 (一)

今天, 是我國國慶, 真的要答謝毛主席, 為我帶來多一天假期... 有了假期, 當然是爭取時間, 看我的書(絕不會是教科書呢)... 回想這幾星期, 我都很忙... 很久沒看書了.

近來, 我在追看一本「時髦」的愛情小說. 為何說是「時髦」? 因為小說中, 男女主角是用IM聯絡為主哦, 不再是書信了. 而且, 小弟很了這麼久, 還未感到此書有"無記"的老土愛情小說之味, 感覺很新.

現在, 就讓我說說男女主角的故事吧...

男主角是一位窮書生, 為了生計、為了將來, 他不斷的找part-time, 少許工作狂, 少許電車男吧. 樣子不俊, 還有點兒似貓 (跟我一樣吧 -o-)...
女主角亦是一位學生, 她很喜歡跟人玩耍、四處的遊歷, 很像一隻沒有腳的鳥兒...
他是一個戀愛初哥, 還沒拍過拖; 她是一個戀愛過來人, 書裡沒有交代她的過去.

他與她, 在一次機緣巧合的團體聚會上認識對方, 而且還要一起工作, 交換了IM.

起初, 他沒有太大的投放時間跟她IM, 每次都是她主動的IM他. 可能, 她對他有一點兒的新鮮感, 有點兒熱情吧. 他因她的熱情, 踏出了第一步, 約她睇戲; 她, 答應了. 他, 開心的過了一天, 而她, 不知在想什麼呢.

他, 因為一次的約會, 變得主動了, 可能是大膽了吧. 他主動的約她吃飯, 而她, 又一次應約了. 他, 又過了愉快的一天.

日子久了, 他對她關心多了, 他不時會想起她... 同時間, 日子久了, 她對他的新鮮感減退了... 她, 很少跟他一起去街了...
有一次, 他約了她... 而她, 竟忘了跟他約定了, 她約了另一人... 他, 怒了, 他彷彿感到自己在她心中所占的席位少之又少, 什至覺得她不尊重他. 他對她表達了不滿, 她卻沒有膽子直接認錯, 在IM中回答了數句不滿意的說話, 冷戰開始了. 他, 不愉快; 她, 也不愉快.

日後, 她鼓起勇氣, 買了一點小東西給他, 當然還是不願說聲對不起; 他接了禮物, 卻首先說了聲對不起. 她, 心裡可能涼快了... 他, 心裡還是感到少許不高興...

事情過了, 他們倆又再約會了起來. 但他, 卻感覺不到起初的那份熱情; 她, 還是跟以前一樣.

日子又過了一段. 他對她的關心, 有增無減. 他想念她, 令他不能專心幹事了. 但他, 仍不敢對她表白. 另一件不愉快的事, 來了. 他對她的每事關心, 令她感到煩厭. 但他還不知道, 結果, 她對他說:「你仲煩過我阿媽」他, 感到錯了, 但仍不知錯在那. 她又對他說:「你有無尊重過我?」她對他黑了臉, 他不敢說話了, 低著頭走了.

他知道自己侵犯了她的底線, 他感到很懊悔. 他知道她的氣還沒下, 他便走去跟人學摺紙花(因為窮, 沒錢買鮮花吧)... 掉下工作, 辛辛苦苦的摺了八朵花 (花語 - 原諒我), 又走到書店買了一個禮物盒跟一些乾花, 很有心思的包裝了起來 (盒裡還有一封道歉信哦). 他把禮物送了給她, 他見她把盒子放在檯頭, 他便走了. 他不知道她有沒有拆開盒子, 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.

他, 有幾天沒有找她, 她也是一樣.

誰先打破這冰冷的局面???

她, IM他了. 可是, 談了不一會, 她與他沒有話題了. 又過了幾天, 他忍不著了, 他主動了. 他們倆不知為何, 又再談了起來. 但他很明顯的感到, 她對他冷漠了.

這裡, 書中寫了他心裡的掙扎:
忘記她吧, 她只當你朋友.
忘記她吧, 你只在自作多情.
忘記她吧, 你不能給她精彩的生活.
忘記她吧, 她喜歡自由自在.
忘記她吧, 你是工作狂, 那有時間陪她?
忘記她吧, 忘記她吧...
愈要記起忘記她, 愈是想著她...

之後怎樣???

我要走回工作間了, 可能要數星期後才有時間繼續看此書了...
嗚呼哀哉!

No response to “某一愛情小說 (一)”

 
© 2009 Emptiness Blogging. All Rights Reserved | Powered by Blogger
Design by psdvibe | Bloggerized By LawnyDesign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