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04, 2007

今天, 上了很好的一課

如題: 今天, 上了很好的一課..

今天大早, 到了城大聽 曾仲榮 先生 的一席話, 上了一個了解人性的課堂, 實在大有所得.

曾生 的第一番說話, 已經道出了一個影響我很久的問題.. 「人若過度的追求, 只會令人迷失」為什麼追求、為何追求等問題, 常常在我心底浮出; 怎麼追求、追求什麼, 又是另一問題.

曾生 透過 曾蔭權的經歷, 讓我知道怎樣回答自己的問題.

為什麼追求、追求些什麼甚至怎樣追求, 這所有問題的答案, 只有問自己才會知道. 每個人表面上追求著一點什麼的物質, 其實背後是有一種心理渴求. 物質追求不是人的最大驅動力; 心理的渴求才是影響最大、最深遠的一環.

以往的我, 不明白這道理, 只懂一值的在追求, 追求的以為是物質... 因此, 我往往跌入自我迷失的境地. 為什麼追求、追求些什麼, 這些問號往往在腦海浮現. 每當我迷失到一個境地的時候, 往往是聽了一些說話而令我找回方向. 因此, 我才會成為第二種人.

今天, 我知道了自己為何追求, 追求什麼, 還有怎樣追求 ... 實在大快人心 !!

為何追求、追求什麼 不會在這裡說, 怎樣追求 ?? 借用曾生的說話就會明白 ...
「量大福自大, 機深禍更深」因果報應, 自會明白.

希望各位可以成為第一種人.

No response to “今天, 上了很好的一課”

 
© 2009 Emptiness Blogging. All Rights Reserved | Powered by Blogger
Design by psdvibe | Bloggerized By LawnyDesign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