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8, 2009

十天

第0天:

她: "我們做十天的朋友吧. 這十天裡我把你當普通朋友. 你也一樣把我當朋友吧"

他: "對不起, 其實我想了很久, 我還是不成熟, 還不合適當你的男朋友. 是我負了你, 對不起"

晚上, 他哭了, 整晚沒睡. 他一直想著與她的一段段片段. 想著她對他的心意. 想著她...

第1天:

她: "昨天的說話有沒有後悔呀,呵呵... 起初匆忙地確定我們的關係,但是又匆忙地結束我們的關係不太好吧? 既然你說你不成熟,那就給你一個成熟的做一次決定的機會吧. 既然我想約定要做幾天的朋友的,不能一點也不給面子吧? 所以不管昨天之前是什麼關係, 也不管以後是什麼關係, 我們約定做一個月的好朋友吧"

他: "笨蛋, 十天變了一個月了... 其實不是說不給面子, 只是知道, 我還是不習慣. 我習慣跟普通朋友聊幾句 ... 可是不習慣常常的聊著. 你昨天晚上睡不著哭了吧... 我也哭了. 我其實很明白... 我沒好好的關心你..."

他知道這段關係是還可以挽留的, 但他沒有.. 因為, 他知道自己不合適去維持這段關係...

本來, 他已經心死了... 但是, 她卻不想就這樣結束這段感情.

她: "放棄愛一個人, 如果是為了讓他/她更幸福,那可以放棄. 但是如果選擇繼續愛一個人是為了讓他/她更幸福那為什麼要放棄"

他: "愛一個人也要懂得放手. 我錯了, 本來不應該開始, 繼續下去只會樣你一直不開心"

她: "如果你說我們的開始是一個錯誤的話, 那現在結束就是一個解決錯誤的完美答案嗎? 為什麼不嘗試用更好的辦法去解決這個錯誤呢"

她: "如果覺得現在不夠成熟, 其實你其他方面都很成熟, 就是對待感情不夠成熟. 但是, 最終總有一個從不成熟到成熟的過程. 你最後還是要過這一步的. 為什麼遇到問題就逃避而不敢從實質去解決? 你不想成為一個事業感情家庭都能成熟對待的人嗎"

他這時, 知道她不再想結束這感情, 但他實在知道自己的不足.. 卻真的想逃避.. 結果, 他說了一番非常狠的說話.

他: "我很辛苦. 要坐兩個多小時的車很辛苦、想見的時候見不到很辛苦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很辛苦、常常用文字遘通很辛苦" (因為他們相隔異地)

她: "真的沒有想像到和我的這段相處, 你會覺得是那麼的辛苦. 想到最初我的想法和你現在的一樣. 當時你的一句話 - 其實這些都不重要. 一句什麼都不重要的話,讓我放下了一切顧慮"

他: "其實我很自私, 你就當我是負心人吧! 我不值得你去愛, 我不想大家辛苦下去"
他: "我們分手吧"

他: "做一對不久就關心對方的朋友, 不是好多嗎"

過了很久... 他還沒收到她的回覆... 他開始擔心起上來...

他: "笨蛋, 又在哭嗎?"
他: "還在嗎? 不要不說話. 很擔心你"

她: "你還會擔心我嗎? 剛剛那些話, 真的可以透涼到心底"

他聽了, 淚一直下...

他: "你很壞, 常常說一些要人哭的話... 笨蛋!"

她: "你不是也一樣嗎? 擔心我哭, 可是哪句話不會讓我不哭呢"

她: "你每次坐兩個多小時車來見我, 我當然知道你很辛苦. 你曾說了這不重要, 就是因為這些都可以解決的. 自從我答應你之後就沒考慮這些"

她: "因為我知道只要能吃苦, 沒有過不去的. 要我等3年, 我也願意. 但是我不能接受你心裡沒有我" (他們有3年成婚之約)

他: "為什麼你要對我這樣好... 為什麼要對一個常常忽略你的人這樣好"

她: "因為一個我累時, 樂意幫我按摩的人. 因為一個和我吵了架, 夢裡喊我名字的人. 因為一個在車上怕我暈車, 怕我扶手扶痛, 要我抱他腰的人. 因為一個怕我睡不好, 用膊頭給我當枕頭的負心的人..."

他: "就當我們有緣沒份吧..." (這時, 他的淚水下得更多...)

她: "現在一句話就結束了嗎? 怎麼沒有前幾天的,想去修補我們關係的勇氣了"
她: "可是你都沒有嘗試過,去修補這次"

話說不是第一次因他忽略她而令到關係緊張了... 他就是知道... 一次又一次的忽略她, 一次又一次的令她失望... 他只說了三個字...

他: "我累了"

她: "你這次真的放棄了嗎? 曾經說要喝我煲的湯, 可是還沒嚐過, 就放棄了嗎? 曾經說要我幸福, 現在不關心我的幸福了嗎?" (他的淚下得不停)

她: "你要做回自私的人, 為什麼對其他的人你可以無私奉獻? 對我就要自私, 真的是為了我未來的幸福嗎"

他: "我就是知道帶不了幸福給你... 還是算吧... 我已經連流淚的力也沒有啦"

她: "不要那麼不重視一次決定好不好? 為什麼不能好好的溝通? 為什麼可以對我這樣?"

他: "靜下來一天好嗎? 是我負了你"

她: "我何嘗不想靜下來? 可是靜不下來"
她: "你這個大壞蛋, 可不可以教幾種讓我靜下來的方法.. 我怕回家在家人面前哭"

她: "你既然把跟我的相處看成負擔, 那我還是不成為你的負擔吧... 希望你記住曾經有個唯一的女朋友為你流淚, 有個天天牽掛你而被你忽略的人"

這時, 他再不想說些什麼... 只想一直的哭下去... 他心中只知道... 原來... 喜歡一個人跟愛一個人是不一樣的. 他很愛她, 但卻怕負了她, 只想她找到比他更好的.

過了很久很久.... 他知道她在街上... 又很久沒消息... 又再擔心起來.

他 (帶著冷淡的語氣) : "到家了沒有, 到家給我發個短訊就好了"

她: "我放不下, 我的心很痛"
她: "你不可以不要我的.. 你曾說過, 要照顧我一生. 以前是, 以後也是. 不要對我說那麼狠心的話"

他: "在那啦?? 還沒回去嗎? 找你的姪子玩吧.. 不要一個人在街"

她: "我怕在家人面前哭. 我很沒用的, 常常哭"

他更擔心了... 只好來個小計...

他: "我的乖乖, 聽話快回家, 回家再說吧"
他: "快回家, 你不回去, 我就不理你, 回家網上談吧.."

她: "我聽話, 不要不理我, 我回家"

他: "好啦, 我在網上等你"

他本來只是想騙她先回家... 他便可安心一點...
他為了這段可挽留而怕最後卻害傷她的感情, 掙扎了一整天..
最後... 他仍留在網上等她的出現...

他: "笨蛋, 有沒有哭到眼晴累累的?"

她: "其實一直在想, 為什麼我們兩個都是一遇到困難, 首先想到的是放棄? 曾經還說過的, 不要輕易放棄的說"

他知道她到家了.. 還是只想快一點靜下來想想...

他: "我的眼睛哭得快睜不開了. 早點休息, 明天靜下來再談好嗎"

她: "可是睡不著, 現在談吧"

他: "不要, 明天談吧"

... 兩個人一直的爭了幾句... 最後他下線了.
過了一會... 她又發短訊了...

她: "你睡覺了嗎? 是不是眼睛痛得不想對著電腦? 還是為了讓我徹底死心? 其實我是早上才看到你的短信. 從看到短信起就一直在流淚, 但是開始一直忍著、克制著, 所以給你發了電郵. 但是之後實在忍不住了"

她: "給我點勇氣, 讓我安心吧"

他仍沒睡, 卻想裝睡下去...

她: "我看了以前你給我發的短信. 我好難受, 我知道你沒有睡著, 可是你不要不理我"
她: "幾天前, 你還說了要學會做我的好老公的..."

他開始心動 ... 但卻仍堅持著.

她: "我很沒用, 說了讓你睡, 可是我真的很難受. 為什麼我們要相互折磨對方呢?"

過了又一會...

她: "我又一遍看了你和我的blog. 護身符其實很有用, 因為它不但讓我沒怎麼生病, 還讓我愛上了你. 可是不知道護身符會不會繼續保護我, 因為他就是你. 我不想讓護身符離開" (那個護身符應該算是他們的訂情信物吧....)

他堅持不了...

他: "嘈死啦 明天才說吧"
他: "親愛的~ 樣親愛的睡吧~"

她: "同樣的一句話, 怎麼換種方式說, 聽起來就感覺完全不一樣啦. 聽了第一句話, 我完全崩潰. 聽了第二句話, 我想抱著你親一口. 好啦, 親愛的不吵親愛的了. 可是親愛的明天不要放棄親愛的, 有什麼苦, 有什麼問題, 我都願意和你一起承擔的. 我不想輕易放棄你, 你也不要我"

就這樣... 過了第一天. 他其實還沒下決定... 因為.. 他想靜靜的想.. 想一想, 是否去修補這段感情...

第2天:

她跟他說了很多很多, 但他卻只想靜下來, 只好一時冷淡的回應, 又一時關心的問候...

到了深夜...

他: "你在睡吧.. 其實, 我不想樣你傷心. 我知道最近你受了很多苦, 可是我沒好好關心你... 其實我沒想過我們將來怎樣, 太多不明因素啦. 只是想問你, 將來你又需要我關心的時候, 我又卻忽略你, 我又沒關心你, 你會怎樣想呢"

她: "其實我在意的, 是最終你願意跟我過嗎?"

他給了她一個很失望的答案.

他: "這麼短時間就可以肯定嗎? 可以樣我們再認識多一點才回答嗎?"

她: "那不急著回答吧. 那我們接下來的時間, 先不考慮這些吧. 順其自然吧讓時間來回答吧"

第3天:

她在Blog 裡留了一封信給他....

如果你覺得認定了我,那你跟我說下,如果現在沒認定,可以到你認定的那天,再告訴我。如果你現在沒認定我,或者將來也沒認定我,那請你永遠不要跟我講,就讓時間去平息這一切吧。因為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承受力去承受這一答案。

感情不是遊戲,不是一句簡單的話,我們開始吧,我們結束吧,就開始了,就結束了。一個真正負責任的人不會輕易的去開始,也不會輕易的去結束,除非到了不得不開始的時候,除非到了無法挽回不得不結束的時候,因為這都將影響人的一輩子。開始的時候請多思考些問題,不是一句簡單的是個錯誤的開始,我們結束吧,就結束了。因為以後也許這些簡單的幾句話,就會結束一個美麗的生命,即使你不為之感到惋惜,我相信在你一輩子的生活裡也會留下陰影。所以請從一開始就做個負責任的人吧,而不是太多的我還不成熟之類的話。... 既然開始了,即使是個錯誤,但也是一個不同尋常的錯誤,因此不能像解決其他錯誤一樣-既然是錯誤就結束這個錯誤吧。其實這些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,是在逃避。這些都是說起來簡單,做起來很難。

...

最後祝你事業上輝煌,我相信以你現在的事業心態肯定可以實現你的事業夢想!同時祝你感情美滿,請不要無心地傷害下一個愛你的女孩。認定她之後再去追,認定她之後,選擇了開始,就不要輕易跟她說--選擇放棄吧。

請不要跟我說--我負了你之類的話,傷害了一個人,說這些話只會讓她更傷害,讓時間去平息這一切吧!
結果 .... 他說了一句: "對不起, 我們重新開始, 好嗎?"


 
© 2009 Emptiness Blogging. All Rights Reserved | Powered by Blogger
Design by psdvibe | Bloggerized By LawnyDesign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