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3, 2009

香港人在做什麼?

晚, 與友聚, 夜回家. 路經街市後巷, 見老婆婆數名, 在垃圾箱裡找紙皮.

到底, 誰是兇手? 誰要老婆婆在大熱天時的深夜拾紙皮?

是因為廢紙回收商的幾元吸引了老婆婆? 是因為企業商品價格高漲? 還是因為政府官員不力?
坦白說, 誰人走到銀行裡, 要求補印單據, 服務費定超十元... 而老婆婆拾紙半天, 可能還得不到十元的"利潤"

到底企業盈利增長, 是不是代表窮人愈來愈多? 是官商釣結? 還是官被商弄?

有錢商人每半年的忽然"捐出"數十/百/千萬給一些慈善機構的整體社會意義大? 還是商人旗下企業商品價格每半年的下調0.1%的整體社會意義大?

有"心"的商人們哦... 你們在做什麼? 你們的盈利是否遠超於香港社會整體的發展? 為什麼香港還窮的時候沒有老婆婆拾紙皮, 到了香港發展了卻"新興起"這"行業"?

政府的官員們..公務員們.. 你們在做什麼? 你們的高薪價值是否只在於你們的學歷與經驗? 可否大膽一點的執行些有利香港整體社會的措施? 可否令老婆婆拾紙皮這"行業"沒落?

我不是聰明人, 我不是有能力之人. 我是小市民. 我是平凡的小市民. 我明白人是自私的動物, 理想的社會主義並不能完美的實現. 但資本主義持久下去, 只會令更多更多適合老人家的"行業"出現... 不要問我共產不共產, 我心只想問我們下一代會怎.

我可以做什麼... ? 有人可以指教我嗎?

No response to “香港人在做什麼?”

 
© 2009 Emptiness Blogging. All Rights Reserved | Powered by Blogger
Design by psdvibe | Bloggerized By LawnyDesign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