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9, 2010

耍盲雞@Dialogue-in-the-Dark

耍盲雞 - 兒時玩意. 其中一人矇住雙眼, 其他人以叫聲或其他行動引導之, 矇眼者只要抓到任何一人, 遊戲結束.
(電視劇裡, 通常被抓到的是位美女)

昨夜有幸到 Dialogue-in-the-Dark 的體驗館 (brochure在). 那裡不是跟你玩耍盲雞, 而是分組在一個完全黑暗的地方, 嘗試去感受一下失明人士的生活.

每組人, 都有一根盲公竹以及一位失明人士作嚮導. 在進入第一間房間之前, 到了一個跟嚮導會合的地方. 嚮導說: "我在這裡, 你們聽著聲音來找我吧". 這應該就是我們第一個 "training" 吧. 這裡, 小弟隨了靠聲音"導航"外, 沒其他法子吧...

到了第一個房間, 那裡是一個公園的擺設吧.. 有一些小樹放了在那裡.. 嚮導說: "試找一下有什麼在這, 摸到人也不怕, 這一刻你摸他, 下一刻他摸你呢..." 其實, 只靠摸又怎樣知道是什麼樹呢... 小弟到這一刻都不知道是什麼樹... 可能是鐵樹吧 :p 大家都說了些樹的名字吧.. 嚮導說: "其實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呢.." 他從來沒有機會看過樹. 接著, 那房間要走過一條小橋... 大家走上橋時, 嚮導"可惡的"搖晃小橋... well ... What's Happening!? 0rz... 小弟只知道...很暈呢-.-

房間跟房間之間, 有一條小道連接... 嚮導說: "摸著你們左邊的牆一直走" ... well, 左邊是人呢 lol... 當一直摸著牆走時... 手跟我說牆不見了.... 唯一的"導航"工具突然失去 -.- 汗! 嚮導說: "摸清楚少少..." 原來是個 左彎 =]

第二個房間, 到了"馬路"旁... 那裡有間雜貨店吧... 嚮導說: "摸下有什麼"... 除了一些熟悉的水果, 其他東西的不知道是什麼呢 ... 雜貨店對面有一架單車, 組友們說了有單車, 但我找了很久才找到呢 :p 人笨也~ 之後走到 "馬路旁" .... 那盲人輔導線是他媽的難感受得到呢-.- 馬路旁有輛車, 有賣公仔的店, 及有個電話... 嚮導說: "試下打電話" =] 0rz

第三間房間, 是一個音樂廳吧... 坐著就是聽音樂... 但其實... 其間小弟的緊張心情只有些許改善, 因為.. 座著聽的時候... 很期待會有什麼發生呢...

最後一個房間很深感受... 要買賣呢... 那裡有些飲品賣... well 小弟沒有散紙, 摸出銀包時... 摸著頭腦問... 10蚊 or 20蚊紙 收唔收 -.-" 事實上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紙幣是 10蚊 or 20蚊 =.=..... 憑著自己放錢的習慣... 拿了一張"疑似" 10蚊紙出來 .. 店員肯定的跟我說, 那的確是 10蚊紙, 他拿了包 維x奶 給我.. 完成交易!! 之後找了個座.. 跟嚮導聊聊天... 因嚮導是先天的視力障礙, 自小看不清東西, 要東西放到很近才有些許影像... 小弟又一次發揮白痴精神.. 問了題白痴問題: "你看東西是朦還是黑?" 嚮導: "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朦" ...

過後... 跟友人研究著... 紙幣有什麼 token 給失明人士呢 ~.~

No response to “耍盲雞@Dialogue-in-the-Dark”

 
© 2009 Emptiness Blogging. All Rights Reserved | Powered by Blogger
Design by psdvibe | Bloggerized By LawnyDesign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