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31, 2013

很久沒寫

最近寫的, 不是生活相關的, 就是技術相關的, 缺少了思考的東西. 人像懶了, 笨了.

原因? 曾經想過會不會是生活太匆忙而給自己藉口不去思考東西/反思. 又會不會是習慣了 twitter 文化, 一切從簡? 那今天又為什麼在寫這篇廢話呢? 不是在 twitter 上寫句: o, i'm so lazy. 就行了嗎?

事原: 有位家人最近離開了這個世界, 我因而接觸到佛學的地藏王菩薩經. 裡面, 提到了無間地獄. 無間地獄在電影無間道被提及過: "明明我已晝夜無間踏盡面前路, 夢想中的彼岸為何還未到". 再加上最近有點迷失(even after i read the book "Life is what you make it" twice), 對無間地獄提起了點興趣. 剛坐車回家的時候, 在想如何去認識無間地獄. 忽然, 想起了在大學的時候, 學習道家文化時在這個 blog 寫了點東西. 到家了, 便走上這裡, 找找以前寫的東西. 期間, 我在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. 整個過程很有趣. 因為我在嘗試認識從前的我. 看了, 發覺對從前的我很陌生, 而且這個過程很有趣 :)

為此有感而發, 在twitter文化驅使下寫了句 "regrets should be prevented, but reviewed is encouraged. mrkschan.blogspot.hk/2006/09/blog-p my 1st blog :)". review的就是要多認識自己, regret的就是我的靈魂好像有一年時間消失了一樣.

想了一會, 我不想以後再後悔. 花少少時間, 寫一寫, 裝個讀書人.


No response to “很久沒寫”

 
© 2009 Emptiness Blogging. All Rights Reserved | Powered by Blogger
Design by psdvibe | Bloggerized By LawnyDesignz